Foxxxx

写不动了

【周黄】竹马

*真人真事,校园paro

*这次是完整版

周黄《竹马》

          先来说说黄少天,男,六岁,荣耀幼儿园大班一期毕业生,即将升入荣耀小学一年级。家住公路局职工家属大院,对门最近搬来一户新人家,暂且不知是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1
   荣耀小学开学这天校门口人头攒动。大部分是送自己娃上一年级的家长,一部分熊孩子不愿意上学,卯足了劲儿哭,家长又哄又骗才将一群奶娃娃送进学校。

但是黄少天小朋友是个例外。他背着恐龙书包只身一人熟门熟路走进一年级(2)班教室。

黄少天有些小骄傲,他想自己是唯一一个没哭的男子汉。黄爸从小教育他:上学是男人的事业,你应该感到光荣。

但他一走进教室就发现一个长相乖乖的小男孩坐在座位上,一言不发。

谁这么大胆敢抢了我的事业?

黄少天“蹭蹭蹭”跑到小男孩跟前,奶声奶气地开口:“你好啊我叫黄少天,你叫什么名字啊?你爸妈怎么没来送你上学?”

小男生不理他。

黄少天感到一丝挫败,头一回遇到不买自己帐的人,他想这哥们儿是条汉子。干脆一屁股在小男孩身边。

于是黄少天就和周泽楷误打误撞成了同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2
一回生两回熟,黄少天整天喋喋不休终于换得小男生开口。

“吵。”

黄少天振作精神继续逗他开口,“周泽楷你住在哪儿啊?你爸妈每天下吧都接你回家不?”

小男生看了他一眼,“公路局大院,X栋XX号。”

得,两人竟然还是邻居。

那天黄少天回家就看见一对年轻的父母向黄爸黄妈笑着打招呼,刚搬到这里,还请多多包涵。

周母又将自家儿子拉到跟前笑道,我家小楷不爱说话,以后就麻烦少天带他一起玩啦,让他多交一点朋友。

黄妈摸摸周泽楷的头,哎呀您客气啦,我们家天天就爱到处闯祸……就怕带坏您的乖儿子。

妈!

黄少天翻个白眼。两家人其乐融融,他拉着周泽楷,没事儿你以后就跟我混,我保证罩着你!

好呀。

小男生就冲他腼腆地笑,笑得黄少天心里雄鹿乱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
黄少天很快就跟班上一群小孩打的热火朝天,其中结识了他铁哥们儿:张佳乐。

黄少天成天和张佳乐勾肩搭背 他指着周泽楷说,瞧,我同桌漂亮不。

漂亮。张佳乐一脸坏笑。

这天黄少天和周泽楷放学回家时阴郁着一张脸,脸上挂了伤,衣服也破破烂烂。

走到楼道口黄少天终于嚎啕大哭,简直惊天动地。

周泽楷问你怎么啦?别哭。他笨手笨脚用纸巾替黄少天擦眼泪。

黄少天就坐下,周泽楷捏着一管膏药一边替他上药一边听他说。黄少天哭哭啼啼,最后一脸愤恨。

周泽楷问你为什么哭呀?

我和张佳乐打了一架。

为什么打架?我和他在班上收保护费,见我收的比他多,他就跑去向班主任告状。班主任就罚我写一面检讨。

黄少天一脸愤恨地发誓,我明天就和张佳乐绝交!

周泽楷已经习以为常,他继续在黄少天小脸的伤口上抹上药膏。黄少天五天有四天都和别人在学校打架,脸上经常挂伤,周泽楷干脆自己备上一管药膏替黄少天抹药。

他想第二天大概又能看见黄少天和张佳乐勾肩搭背出现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4
黄少天与周泽楷两人升入三年级后,班主任一再强调,不许穿名牌, 不许攀比!

黄少天算个听话的小孩,所以他第二天上学就穿了一双解放鞋。

他其实还蛮崇拜解放军叔叔,小时候随黄爸看了不少抗日剧,后来又看关于解放战争的电视剧。

尽管第二天还是被班主任罚站。

班主任问他,黄少天你怎么穿这种鞋上学?你故意和我作对对不对?

黄少天挺委屈,自己哪里作对了啊?明明穿的就不是名牌呀。

周泽楷犹犹豫豫道,换着穿?

黄少天感动的不得了,这家伙真够义气。

    于是路上就有两小孩走在一起,一小孩雄赳赳气昂昂走在前面,左脚穿解放鞋右脚穿黑黑的运动鞋,引得路人频频回头。

   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这家伙够义气,自己没白罩他。为了表达黄少天的感激之情,他决定做点什么。

   一年级的时候楼上的大哥哥托他将一封粉色的信交给楼下的大姐姐,小孩问他这是什么。大哥哥笑得一脸神秘:“情书。”

    小屁孩懵懵懂懂,后来跑到学校问老师。

    “苏老师,情书是什么啊?”

   苏沐橙很窘迫,她想身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能误人子弟。她捋捋头发蹲下身和黄少天对视,“情书嘛,是为了表达对另一个小朋友的感谢。少天最聪明,别的小朋友都不懂情书,少天就别在学校告诉别的小朋友哦?”

“嗯!”黄少天觉得这个女老师一眼就能看出他最聪明,挺不简单。
 
    所以黄少天决定给周泽楷写情书,以表达他对周泽楷的感谢。

  他郑重其事地在信封上写上“情书”两个大字,……然后就没了下文。

咬着笔头想了十来分钟,然后歪歪扭扭地写下一首诗:

  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
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。

情书嘛,就应该偷偷给他。所以周泽楷并不知道书包里多了一封淡蓝色的信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5

  黄少天其实有点儿焉坏。

一个女孩子满脸羞涩地跑过来,“黄少,听说你很了解泽楷啊?能讲一点他的事儿不?”

  黄少天心里就跟喝了柠檬汽水一样酸得直冒泡 心想周泽楷是你家什么人啊?“泽楷泽楷”地叫,啧,也不嫌肉麻!

  他脸上一本正经。“他啊,我跟你讲,他晚上睡觉特别吵,每晚磨牙说梦话。哦对了,他还梦游!每天晚上他都抱着我睡自己还不知道,大半夜梦游还夺了我的初吻!”女孩子半信半疑,不敢想象男神竟是这样的人。

   黄少天继续忽悠她,拍着胸脯打包票,“我说的全是真的,不信你去问他!”

不远处周泽楷已经走过来,把女孩子吓得落荒而逃。

“?”周泽楷满脸疑惑,黄少天对他笑得一脸灿烂,露出一口白牙。

到了晚上,十点钟宿舍准时熄灯。黄少天翻来覆去睡不着,大概熬到十一点钟,周泽楷悄悄摸摸爬上他的床。

“靠!周泽楷你大爷!滚回你自己的床上睡去!”

周泽楷抱紧黄少天,将两条大长腿压在他腿上,紧闭双眼。

“我梦游。”

“滚滚滚滚滚!你梦游管我屁事?”黄少天心里有点发虚,心想这家伙不会知道他白天忽悠那姑娘的话了吧?

周泽楷凑近他,把他搂得更紧。

“我还磨牙。”

靠!黄少天嘴角抽了抽,心想这小气吧啦的家伙果然知道了,他该不会还要亲过来吧?

周泽楷俊朗的脸渐渐在黄少天眼前放大,越来越近、越来越近……

“啾。”

他的薄唇紧贴着黄少天的,如蜻蜓点水一般轻轻啄吻。

!!!!

黄少天浑身僵硬,周泽楷紧闭双眼,长长的睫毛扫在他脸上有点点痒,他浑身燥热,尤其是脸燥热的厉害。

妈的!他被夺了初吻,但他敢叫么?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,这就是了。——话痨吃黄连,有苦说不出。

黄少天认命般缩在周泽楷怀里睡起觉来,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着。周泽楷恋恋不舍地离开他的唇,睁开眼,一双桃花眼里尽是笑意。

真甜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6
  十六岁的周泽楷,已然长成一个翩翩少年。他从座位上坐下,从桌洞里众多情书抽出一封淡蓝色的信封。

  “小周,又在看那个女孩子给你写的情书?”黄少天凑过来。

  他连忙躲开,“不给看。”

  这株烂桃花!

  黄少天气道,“谁稀罕看啊,你以为我想看啊?嘁,字写得这么烂也好意思叫情书?”

  周泽楷抽出信纸,忍不住弯了一下嘴角。

  噗,少天这是在和他自己吃醋?

  被悉心保存六年,信纸早已泛黄。上面是一首写得歪歪扭扭的诗。

  周泽楷眼神温柔,或许黄少天已经忘记,自己还是记得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7
  年少就像一条河,左岸是满满的青春回忆,右岸是越来越薄的年华,中间流淌的得飞快的是十年相伴的时光。

从六岁到十六岁,他们已走过十年。

太白有首诗这样写:
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。
同居长干里,两小无嫌猜。

周泽楷,我是你的什么啊?

竹马呀。

END


 



评论(16)
热度(134)
©Foxxxx | Powered by LOFTER